close

東京最夯的美食是什麼?我認為博多牛腸火鍋(博多もつ鍋)應該可以名列前茅吧,因此2009年預計的美食第一站就是位在惠比壽的『蟻月』。咦~怎麼跟標題對不起來?這篇不是介紹拉麵嗎?難道已經開始步入中年痴呆的境界了?

當然不是啦~是當我們辛苦的找到『蟻月』的燈籠,準備進門好好大吃一頓的時候,被店員當面潑了一桶冷水,當天晚上已經預約全部客滿,而且沒有客人取消訂位(蝦密!特地挑店才剛營業的時間耶!這也太猛了吧)。於是乎,牛腸火鍋就成了這趟行程中最大的遺憾。

(正所謂,有鍋當吃須預約,莫待無鍋只能望著燈籠空嘆息...)

不過不用氣餒,畢竟身處充斥時髦餐廳的惠比壽街頭,怎麼可能找不到東西吃。但轉頭想想,惠比壽也是東京拉麵的激戰區之一,來了怎麼能不試試庶民的美味呢。

所以悶頭快步二十多分鐘,來到這家有著一品限定版拉麵的拉麵店『九十九ラーメン』。九十九拉麵可是惠比壽的拉麵名店之一,店家獨創的『味噌チーズラーメン(起士味噌拉麵)』更是每日限定200食的夢幻逸品。

(拉麵激戰區名店-九十九拉麵)

(九十九拉麵店內)

(店內爆滿的光景)

坐在店內首先看到的就是密密麻麻的免費配菜與調料,ピリ辛もやし(辣豆芽菜)、激辛高菜、ネギ(蔥花)。我最喜歡辣豆芽菜,辣辣的味道加上豆芽菜爽脆的口感,直接拿來吃也很棒。

(各式各樣的配菜跟調味料)

(辣豆芽跟辣高菜,很好吃哦...不過在麵裡放太多還是會有悲劇啦...Orz)

熱騰騰的拉麵一端上桌,濃濃的起士味立刻竄入鼻中。蓋滿了北海道直送的現磨起士,宛若下了一場黃色的香味四溢的雪。

(就是這道光...就是這道光...)

用筷子將麵自碗中夾起,融雪般的起士裹在中粗的麵條上,滑順的溜進了口中,也瞬間讓味蕾得到滿足。

(那逐漸融化的口感,誰能抵抗呢...)

這碗看似簡單,既沒有叉燒也沒有滷蛋的拉麵,真的非常美味。起士是採用田中義剛(電視冠軍的主持人)經營的花畑牧場的牛奶製成。當現磨的起士粉逐漸融化,那略帶濃稠的口感真是讓人難忘。而味噌湯底加上起士更是絕配,雖然外投下著小雨而略感寒意,但是喝上一口濃濃 的味噌高湯,讓人打從心底的暖活起來。

另外還點了每到拉麵店必點的配菜 - 煎餃,煎餃還不錯,但值得提上一提的則是煎餃的沾醬,略帶柑橘類香味的微酸沾醬,將口中的油膩一掃而空。

(煎餃超迷你,不過口味不錯!)

今日拉麵戰果:『味噌チーズラーメン(起士味噌拉麵)』x2、『餃子(煎餃)』x1

店名:九十九ラーメン 恵比寿本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1-36 本国ビル 1F

電話:03-5466-9488

營業時間:11:00~翌5:00 年末年始公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