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前一篇所說,所謂的相撲鍋(ちゃんこ鍋)起源自相撲部屋的伙食料理,因為相撲部屋的伙食都是部屋內的力士自己打理,所以發展的獨特飲食文化。實際上,『ちゃんこ』這個名稱是泛指相撲部屋的伙食,所以不只是相撲鍋,其他的料理在相撲部屋也稱做『ちゃんこ』哦!

其中創業於1937年,已經有75年歷史的川崎更是相撲鍋名店中的名店。

SJShih_0121

 上次因為太晚結果客滿,此次再訪東京,特別準時在剛營業就造訪,這次終於搶到吧台的位置啦!

SJShih_0075

店裡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若花田、貴花田兄弟的簽名,不愧是相撲鍋的名店啊~

SJShih_0104

 

除了相撲鍋之外,川崎的燒鳥料理和雞肉料理也很有名,所以先點了幾道來下酒先。

第一道,各位沒有看錯,是生的雞肉!!!

這道山葵醬油雞肉生魚片放入口時需要點勇氣,但入口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了。沒有任何奇怪的味道之外,新鮮的雞肉配合山葵醬油微微的辣味,越嚼越香。

 

  SJShih_0090SJShih_0088
     

各式各樣的烤雞肉串,還有烤雞肉丸,每一樣都能發揮雞肉的特色,相當美味。

SJShih_0101

SJShih_0110

 

SJShih_0097

SJShih_0100

噹~噹~噹~重頭戲來啦!相撲鍋登場!川崎的相撲鍋還是遵循著傳統的做法,除了雞肉外沒有其它的肉類。先下鍋的是雞肉、雞肝、雞胗,接下來則是大量的蔬菜〈白菜、蔥、牛蒡...〉跟豆腐。

跟上次吃的霧島比起來,我必須說實話,實在不是同一個宇宙層次的啊!川崎的相撲鍋香醇的鍋底,鮮美的雞肉,就是單純的美味,不需要其他調味來遮掩什麼!這道鍋實在是好吃到受不了啊~

SJShih_0079  

SJShih_0082

SJShih_0084

SJShih_0116SJShih_0114   最後在冷冽的寒冬中,當然少不了要來一碗熱騰騰的雜炊才能為整頓飯做一個個完美的結尾啊!

 

店名:ちゃんこ 川崎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両国2-13-1

電話:03-3631-2529

營業時間:17:00~21:00 週日/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