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網友反應這家店的服務跟品質已經大不如前,去之前請三思 ***

*這家店跟新宿分店已經結束,要吃請改池袋or淺草店*

*實際價格有漲價,請以官方網站為準*

這天的晚餐是之前來東京已經吃過的螃蟹料理店『まるごと北海道』,既然吃過幹嘛再來?難道是什麼精緻的超高級螃蟹料理?其實吸引前往的最大主因還是為了可以滿足我心中對於螃蟹深層渴望的三大蟹吃到飽啦!

上次來東京也是雨天,而且在新宿街頭找了半天才找到新宿店的位置,加上東京的螃蟹多數都是已經燙熟,然後冷凍送到東京再解凍的,基本上都是冷食,結果因為太冷所以戰力低落。我對於這樣的結果心有不甘,這次打算卷土重來。還好傍晚時雨已經停了,漫步走到『まるごと北海道』銀座店的門口,發現燈還沒亮。看看時間,嗯~還有十分鐘,心想日本人真準時。在旁邊賣酒的超商晃了一下,五點了,還是沒開,不死心再四處晃了晃,十五分鐘後終於開門了。

進了餐廳點好了來自北海到的酒『男山 御免酒 純米』,翻了翻菜單,怎麼沒有吃到飽?難道跑錯店了嗎?我用破破的日文問了店員是否有吃到飽的菜單,還好只是沒有拿出來而已,白白讓人虛驚一場。

(藏起來的菜單,如果上網可以先印折價券,每次都給它忘了... Orz)

吃到飽的內容包含『お通し(下酒菜)』、三大蟹吃到飽、『ホタテ磯焼き(烤帆立貝)』、『蟹雑炊(螃蟹稀飯)』、『デザート(甜點)』。其中日本三大蟹包括『たらばガニ(鱈場蟹)』、『毛ガニ(毛蟹)』以及『ズワイガニ(楚蟹or松葉蟹)』。價格為5,500円,但是若上網印折價卷就只要4,980円(每次都忘了印,殘念)。

(下酒菜:北海道名產花枝飯)

三種螃蟹可說是各有特色,鱈場蟹肉厚實飽嘴,蟹味濃烈、毛蟹肉質細緻,蟹膏濃郁、秋葉蟹肉質滑嫩,相對前兩者的味道則較為細緻優雅。建議如果要吃的話請從松葉蟹開始品嚐,才能吃到它獨特甘甜的美味。

(螃蟹家族歡樂大合照)

(螃蟹家族歡樂大合照近拍)

不過,鱈場蟹那厚實的蟹腳實在太誘人了,隨手拿起一隻都快比貓的臉來的大了。所以每次總是忍不住從鱈場蟹開始,那濃烈的海潮香味與飽滿的蟹肉,每每總是能平撫我那盼望已久的飢渴心靈。但因為鱈場蟹的味道實在太強烈了,所以接著吃松葉蟹的時候它細緻的美味總被掩蓋過去,剩下的只有水水的空虛口感,得要等過一陣子味蕾上的螃蟹風暴過去後,才能享受松葉蟹的高雅美味。

(整隻超大的蟹腳,凡人哪能抗拒這種誘惑呢)

(看不出多大隻嗎?那我當麻豆示範給你看)

吃得滿坑滿谷的蟹殼後,身體也漸漸的冷了起來。這時,蟹肉雜炊上桌,我再剃入大量的毛蟹肉,呼嚕一聲入口,滿滿的蟹肉精華在口中大爆炸,讓人全身又再度暖活起來,作為這天螃蟹大餐的完美句點。

(要不是店員手腳太快,現在看到的應該是多好幾倍的數量吧~)

離去前發現櫃台門口擺了一個藍色的水缸,其中有著小小透明又發著紅光的生物。仔細一看,原來是北海道的流冰天使,看它揮動著小小透明的翅膀在水中游動,真的是超級可愛啦~

(揮動翅膀超可愛的流冰天使)

不過這家店美中不足就是比較舊一點,另外就是沒有像新宿店一樣還有設置北海道特產專區,新宿店的北海道牛奶霜淇淋真的是超讚的啦。

今日螃蟹戰果:『たらばガニ(鱈場蟹)』x1匹、『毛ガニ(毛蟹)』x2匹、『ズワイガニ(楚蟹or松葉蟹)』x1匹

店名:まるごと北海道 銀座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11-3 B1

電話:03-6255-0510

營業時間:月~金 11:30~14:00 17:00~23:00(L.O.22:30);土・日・祝 17:00~22:30(L.O.22:00) 無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