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處來東京一直沒有造訪的超級名勝,那就是對東京人有著特別情感的『東京鐵塔』。東京鐵塔高333公尺,開工於1957年6月29日,1958年10月14日竣工,12月7日正式公開,12月23日舉行竣工儀式,開始了正式營業,正是電影『Always幸福 的三丁目』中所描繪的年代。

曾經在許多浪漫愛情日劇(『長假』、『東京仙履奇緣』)與日本電影中出現的東京鐵塔,可說是如同巴黎鐵塔之於巴黎的不折不扣的東京印象。終於在三過家門時決定要來入一下,此次立定志向一定要在此次造訪這座美麗的鐵塔。

(無數愛情故事的浪漫景點 - 東京鐵塔)

從築地正門搭乘大江戶線到赤羽橋駅,出站走到路口就可以看到位在芝公園旁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了。

(近看藏在芝公園茂密樹林中的紅白相間的鐵塔)

(前往鐵塔路上看到的小花)

在往東京鐵塔前進的路上,左邊出現一間非常日式風情的豆腐料理屋『とうふ屋うかい』,這間餐廳還有專人在外面迎賓與送客,當穿著傳統和服送客的服務生看到我正在拍照時,居然靜靜等待我拍完照後才轉身進入店內。本來女王說乾脆午餐就在這裡打發好了,但因為怕進去吃完後出不來(看起來應該是高級料亭),所以放棄。

(很怕影響我拍照構圖,真是有禮的服務生啊~)

東京鐵塔共有兩個瞭望台,遊客在鐵塔底下可以買到通往大瞭望台的門票(820円),而要到特別瞭望台則要到大瞭望台後再買票(600円)才能上的去,會不會太搶錢了啊!買好票,一進大廳就有穿著可愛制服的接待小姐(背後突然傳來一股殺氣)引導排隊搭電梯。

(東京鐵塔一樓電梯搭乘處,員工的制服看起來好可愛啊  *^.^* )

到大瞭望台晃了晃,向外望去,發現了一個似曾相似的場景。有人能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這就是最近週四晚上國興衛視的綜藝節目『珍奇百景』,節目中曾經介紹過的『在東京鐵塔上才看的到的東京鐵塔』。各位看倌覺得像不像呢?

(街道與高架橋所構成的隱藏版東京鐵塔,你看得出來嗎?)

下到大瞭望台的一樓,發現地上居然有一個一個的玻璃窗可以往下看。站在玻璃窗上,只覺得腳底發麻,瞬間有點血壓過低頭昏眼花的感覺。

(大片透明玻璃,不怕高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號稱很大膽的女王示範一下,站完說覺得腳底過度用力有點痛 XD )

回到地面,東京鐵塔的地面樓層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在寬廣的空間中,有許多販賣各式奇怪紀念品的攤位,彷彿是假日玉市的氛圍,讓人有一種宛若置身奇異的夢境中的錯覺。在四樓的角落看到一個幸福三丁目的模型,好可愛啊~

(懷舊的昭和場景的模型,是不是很逼真呢!)

最後補充一下,2012年東京墨田區的610m超高電波塔『Sky Tree(晴空塔)』已經開放了,今年準備要來去一趟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 東京 景點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