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喜歡炸豬排,尤其是比賽或考試前常吃,除了美味之外,更因為日語炸豬排與勝利同音的關係。近年來日本的炸豬排講究豬肉的品牌,從Tokyo X、梅山豚、平牧三元豚、Super Golden Pork...,不勝枚舉(怎麼覺得是料理東西軍給炒出來的?)。不過下町控的我還是喜歡走傳統路線。

炸豬排約是明治時代由東京洋食老舖煉瓦亭所發明,日本戰後漸漸變成庶民的食物。老舖中又以炸豬排聖地-上野的双葉、ぽん多本家、蓬莱屋,有御三家之稱。而三家老店各自又有不同的堅持,カツレツのぽん多、ヒレかつの蓬莱屋、ロースの双葉(炸豬排的ぽん多、炸菲力豬排的蓬莱屋、炸里肌豬排的双葉)。

這次造訪的是大正時代起就只賣炸菲力豬排著名的蓬莱屋。

IMG_1039

蓬莱屋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三種,炸菲力豬排定食、一口炸菲力豬排定食、炸豬肉串定食。這次我們點的是前兩種。首先登場的是炸菲力

IMG_1036

厚實的菲力,店家先用高溫將表面固定,接著再用低溫將內部加熱到熟透。軟嫩的菲力雖不若里肌肉多汁,但口感可是更上一層樓。配上店家特製的伍斯特醬汁,超下飯的啊~

IMG_1038

 一口豬排一樣用的是豬菲力,但是切成一口大小油炸(這一口也太大了吧),比較適合女士享用。

IMG_1037

店名:蓬莱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3-28-5

電話:03-3831-5783

營業時間:11:30~14:00(L.O13:30) 17:00~20:00(L.O19:30) 無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