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7年創業,擁有120年歷史的老店『大黒家天麩羅』,由於位在淺草老街的觀光範圍內,所以是人氣相當高的一家天丼專賣店。

之前有朋友去過的風評不是很好,主要有兩點,一是醬汁口味很重,一是覺得天婦羅不是應該是炸的酥脆,為什麼要先淋上那麼多醬汁?

後來剛好自己有機會去了一趟,終於理解朋友的想法,但是我的感覺卻是大大不同,味覺總歸是很個人的一件事。所以我從我的觀點來介紹一下,如果你有不同的經驗也都是對的。

大黒家天麩羅』,的醬汁是濃口的醬汁,所以口味相對的是比較濃郁而厚重的,對於平常吃到的天婦羅總是炸的酥脆且配上清淡沾醬及蘿蔔泥的台灣人來說,口味真的是重的超乎想像。或許是吃習慣了日本當地的口味,我覺得香濃的醬汁配上白飯真的是相當美味!而天丼上的天婦羅,就如前篇天茂的介紹一樣,是一出油鍋就直接整個浸到醬汁中,麻油香混合著醬汁的香氣配合熱氣一蒸騰,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

  IMG_6710IMG_6711

上來的天丼大到蓋子都蓋不下去,一整個滿出來了!大大的蝦尾巴給露了出來~ 

IMG_6720

 白飯在哪裡?超大的天婦羅蓋滿整個碗公,看起來就很開心。

IMG_6721

 天婦羅底下的白飯,吸收了醬汁,入口香甜,這正是吃天丼的精華之所在!

IMG_6723

店名:大黒家天麩羅 本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8-10

電話:03-3844-1111

營業時間:11:10〜20:30 無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