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要自己一個人來趟六月靜岡小旅行,旅行前來點豐盛的,補篇燒肉吧~

(好啦~我知道這篇已經拖很久了~)

在台灣大家都覺得燒肉是日本來的,對吧?但是在日本,燒肉卻是韓國料理的一種!很妙吧?

而講到日本的牛肉,大家一定聽過神戶牛、松阪牛,除了這兩大牛肉之外,還有許多地方品牌的和牛在日本的名聲不下於前兩種,像是近江牛、佐賀牛、飛驒牛、石垣牛、短角牛...族繁不及備載。每一種牛都有各自的特色,不過大家想到日本和牛,腦海裡浮現的應該是雪花般的霜降花紋的美麗牛肉!

  IMG_7026

但是就像LV、Prada,只要掛上名牌的標籤,牛肉的價格自然也就水漲船高,甚至讓人止步。那真的想吃吃看,卻又不想花大錢,除了已經停止營業的有著松阪牛肉吃到飽的銀座燒肉店『唐人凧』 外(最近發現之前吃過的一些好店家都閉店了,之後來個悼念文好了),我最推薦的就屬位於東京巨蛋附近的松阪牛、近江牛燒肉專賣店『焼肉 京城』!

焼肉 京城』位於東京巨蛋附近的水道橋,它在惠比壽等地也有分店,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家水道橋分店。除了鄰近車站外,還可以跟附近的東京巨蛋以及市中心溫泉SPA LAQUA排成一個半天的享受之旅,也是我很愛的ㄧ點。

IMG_7036

一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櫃台前貼滿了各式松阪牛的血統證書。

SJShih_200905_Tokyo_0437

連今天用的牛肉的識別號碼都寫出來,不怕你去查!!

IMG_7032IMG_7033

由於整棟都是燒肉店,進門就被帶進電梯往樓上帶位,這家店很愛用中國留學生(還是中國留學生很愛來打工??) 點餐用中文是有機會可以通的(不過他們並不是很清楚日文名稱對應的中文,所以就會出現類似牛小排叫做卡樂B這種令人玩爾的內容。)

SJShih_200905_Tokyo_0432

電梯裡貼滿各種告示,這張是強調它們的肉品跟其他店不同,都是點完現切的,這樣才能確保鮮味不會流失,所以會等一下。

SJShih_200905_Tokyo_0433

另外,由於肉很高級,所以只要放到網上正片五秒,反面五秒,就可以品嚐了。 

IMG_7028

先跟日本人一樣,來點個酒吧,看看酒單,居然有銘柄越乃寒梅的吟釀酒,趕緊來點個一合來嚐嚐。不愧是銘柄,入口甘甜順口,好喝極了!!

IMG_6983IMG_6999

菜單上有各式松阪牛的部位,當然還有其他菜單(它家的韓國冷麵也很好吃哦,超級Q彈)

SJShih_200905_Tokyo_0405

不過我們每次都是點這盤大盤的綜合拼盤,原因無它,因為可以吃到各種不同部位嘛~

SJShih_200905_Tokyo_0409

來個最近最流行的四十五度角吧,是不是很誘人??

SJShih_200905_Tokyo_0407

牛小排的部位看起來就是油花分布的相當厲害

IMG_6985

另外有帶骨牛小排,會是長長的一條帶著骨頭,所以會有一把剪刀讓你可以邊烤邊剪

SJShih_200905_Tokyo_0419

用麻油調味的牛肝也是超級美味,其實它家的肉品質很棒,可以生吃的(那時還沒禁止吃生牛肝),入口超鮮甜軟嫩,配上麻油淡淡的香氣,凍未條啊~~~~

SJShih_200905_Tokyo_0418

牛胃也不錯,脆脆的口感,另外還有里肌、牛舌、橫膈膜等部位也是口感各有特色,不管是哪種部位的肉都是鮮嫩多汁入口即化啊~ 

SJShih_200905_Tokyo_0420

當時第一次到日本,看到海螺就給他點下去,還不錯,但是我是來吃肉的啊~~~~~所以之後來就沒再點這類的東西了~~(笑)

SJShih_200905_Tokyo_0414

最後放張五秒翻面的成果給大家流流口水吧~(略帶點粉紅色ㄧ點都不會太生,就是要三分的熟度才好!!)

IMG_6997

 

焼肉京城 水道橋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三崎町2-10-3

電話:03-3230-2921

營業時間:17:00~00:30 無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