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壽司大』的話題,當第一次排壽司大的時候,因為等的不耐煩,我丟下女王跑去逛場內試場,在場內市場晃完回到『壽司大』隊伍的行列,只見女王臉色發青很不爽的跟我說不要再等了,因為剛剛店內的人告訴她到紅色郵筒為止還要約3小時才能吃得到。

東京_壽司大01.jpg

(這張照片就是這樣來的)

看到女王神色不善的樣子,哪敢說要再等下去,於是立馬決定轉移陣地,找一家不用排隊的餐廳吃去。

但是環顧四周,大和壽司門前也擠滿了人,海鮮丼名店『仲家』也是人山人海。走過大和壽司門口,穿過人群,忽然發現被人群擋住視線的後面出現一家剛好不用排隊的海鮮丼專賣店『丼匠』。

(『壽司大』和『大和壽司』大爆滿,旁邊新開一年多的『丼匠』人就沒有那麼多)

2007年底開幕的『丼匠』是場內另一家壽司店『岩佐寿司』開的海鮮丼專門店,女王在外面看板看了半天,決定要點看起來很不錯的「海鮮丼(海鮮丼/2,100円)」,尤其是加500円可追加海膽更是讓女王沒有抵抗能力。而看到牆上寫的名物「つきじ丼(築地丼 /3,000円)」,則是讓對「名物」與「限定」這兩個字眼毫無抵抗力的我一見鍾情。

(另外還有名物「豪快丼」,但是當天已經完售了...)

點完餐,看師父有效率的拿出許多裝滿已經處理好當日漁獲的保鮮盒,很迅速的將裝滿白飯的大碗給塞的滿滿的。看師傅充滿活力的進行著準備,讓人對這一餐更加的期待。

(店內景觀,就像所有築地場內的餐廳一樣,座位與走到空間超小)

(師傅動作迅速的準備著所有人的海鮮丼)

首先端上來的是海鮮丼,那滿滿的海鮮舖滿了碗,根本看不到飯在哪裡,實在是太猛了。

(滿滿的海鮮,看起來是不是很過癮呢?)

(來張特寫,很美味的樣子吧~)

而我的築地丼更是不遑多讓,海鮮材料更加豐富,多到都快滿出來了。吃了兩口,居然還找不到白飯在哪裡,這樣的感覺,相當令人滿足啊。

(築地丼,上面的海鮮比女王的海鮮丼更高級)

(築地丼沙龍照,所有海鮮都很好吃,完全都找不到飯在哪裡!大心!)

雖然沒有吃到預計的壽司,但是『丼匠』的海鮮丼也讓人有了愉快一天的開始,而且也比海鮮丼的名店『仲家』更得我心(好啦~跟味道其實沒有關係,最主要是它可以讓我盡情拍照,仲家是不準拍照的)。當吃飽走出門時,原本門口沒人排隊的『丼匠』不知不覺間也排上了人龍了。

今日築地戰果:『つきじ丼(築地丼/3,000円)』x1、『海鮮丼(海鮮丼/2,100円)』追加海膽x1

店名:つきじ丼匠(築地場內市場六號館)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電話:03-3541-9408

營業時間:05:00~14:00 星期日、祝日、不定休(以築地市場為準)公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