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築地場內的壽司名店,只要你一到現場,不用多說,馬上可以清楚知道是哪兩家。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太洶湧了。這次介紹的是只要是台灣談到東京築地的觀光書一定會提到的名店『大和壽司』。

東京_大和壽司01.jpg

大和壽司』是我2006第一次造訪築地時去的,可以說是我在日本當地壽司的啟蒙地,雖然有點久了,不過口味應該差異不大才是~

不管何時,每次到『大和壽司』前面總是擠滿了人潮,而且前後左右會聽到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還有各色歪國人的談話聲,一時會有不知置身何地的錯覺。

排了約莫一個小時,終於進到左手邊的店內,築地場內的店面都非常窄小,幾乎不太有可以走動的空間。

大和壽司』位於築地場內六號館,有兩間店面,左邊的那間負責的是老老闆,右邊則是小老闆開的。

運氣很好,排到的是左邊的店面,而且為我們服務的剛好是老老闆本人!!!!

東京_大和壽司02.jpg

(初代老闆不知是否爽朗依舊?)

東京_大和壽司03.jpg

(這邊是小老闆擔當的店面)

由於築地歪國觀光客很多,所以點餐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大部分的店家英文或中文的菜單都有。加上第一次去的客人會建議點套餐,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我跟女王點的是特選套餐「特選おまかせ / 3150円」(好像漲價了),特選套餐包含七貫握壽司跟一卷海苔卷,以數量來說,比起其他的店家來是少了點,但是份量可絕對不馬虎的!

東京_大和壽司04.jpg

鏘鏘鏘~

一登場的就是『大和壽司』最出名的鮪魚大肚肉(大トロ),看那帶著霜降花紋的鮪魚肚肉,塗上店家精心製作的煮汁,真是美味道不行~

也就因為第一次自己到壽司店吃壽司就吃的那麼高級,害我以後嘴巴越來越刁(題外話,女王最近的嘴巴也越養越挑嘴了,看來要晉升成為美食家之路已經不遠了~ XD)

東京_大和壽司05.jpg

大和壽司』應該算是江戶前壽司,所以每貫壽司都有加工調味,接下來的大明蝦也是狠角色,相當飽嘴啊。

東京_大和壽司06.jpg

在日本吃到的海膽總是粒粒分明,放到嘴裡還感覺的到海膽的顆粒,接著舌頭輕輕一頂,一股濃濃海潮風味的瓊漿玉液就化在口中~

東京_大和壽司07.jpg

接著是肚肉的鐵火卷,中場轉換一下口味

東京_大和壽司08.jpg

看那閃亮亮的油脂,加上琥珀色的煮汁,真的是太誘人了!!!

東京_大和壽司09.jpg

我很喜歡的花枝,鮮甜有味

東京_大和壽司10.jpg

玉子燒以及星鰻,江戶前的代表

東京_大和壽司11.jpg

這是什麼?我忘了~唉~真不該一拖拖四年才動筆的~

大和壽司』雖然不是很細緻的那種,但是給我一種江戶男兒才有的粗獷氣魄,這頓早飯(是的,每次到築地的早飯不是壽司就是海鮮丼 @.@)吃的相當滿足!

東京_大和壽司12.jpg

(店內當地人、日本旅客、外國旅客夾雜其間)

小插曲:由於當時數位單眼相機不像現在滿地都是,所以當拿出相機時,店裡服務的歐巴桑還以為咱們是哪裡來的外國攝影記者勒!看到我連最後的味噌湯都拍的時候,還跟店主說早知道應該要多放一些料在上面才是~(^^;)

東京_大和壽司13.jpg

(美味的蜆仔味噌湯,蔥花有點少捏~)

東京_大和壽司14.jpg

(歐巴桑:拍謝啦~早知到我多放一點蔥花~)

店名:大和寿司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號館

電話:03-3541-0952

營業時間:05:30~13:30 星期天 / 國定假日 / 築地市場休假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東京 築地 壽司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