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去東京再次造訪築地場內市場,這次的目標是超人氣的行列壽司名店『壽司大』。旁邊是上次去過的另一家超人氣名店『大和壽司』,兩間都是四、五十年歷史的築地超名店,而到底『大和壽司』還是『壽司大』比較美味,一直以來是許多饕客爭論的話題。

東京_壽司大02.jpg

就我個人的觀察,『大和壽司』比較獲得外國觀光客的青睞(介紹築地的中文旅遊書應該沒有不提到『大和壽司』的),而『壽司大』則是日本國內評價較高。

我跟女王則是一致認為『壽司大』以些許差距贏得我們的歡心。但問我們要不要再去一次?嗯~明年如果真的起的來看凌晨五點的鮪魚拍賣再說吧~

這聽似矛盾的說法但是有深刻道理的。其實為了『壽司大』,我們排了兩天,第一天排了一個小時後,在店外負責安排的小哥說還需要排三個小時,所以當場放棄,後來選擇了人比較少的『丼匠』。

下圖中間偏右的就是著個可怕的紅色郵筒,如果你看到它在你身邊的話,表示還要再等三小時 ~~>.<~~

東京_壽司大25.jpg

隔天不死心再來了一次,這次狠下心來排了兩個小時後,終於給盼到了~

東京_壽司大01.jpg

(一早起來什麼都沒吃,血糖超低,滿臉殺氣的某神祕人士)

由於等了那麼久,所以當快排到的時候,人就會不由自主的緊盯著玻璃門內歡樂的客人,完全就是給壽司怨靈附身的狀態!

東京_壽司大03.jpg

(每個站在第一排的人都會緊盯著窗戶裡看哦)

如同『大和壽司』,『壽司大』也有套餐「旬魚おまかせセット / 3,900円」

東京_壽司大04.jpg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進入店內入座,店裡的空間比『大和壽司』還要來的小的多,裡面的走道服務人員都得挨著身子才能走動。

東京_壽司大05.jpg

今次為我們服務的是有滿臉親切笑容的年輕二代目帥哥老闆,超好笑的,還會烙英文耶~

不過重複說了三次後,ㄟ…還是說日語比較容易懂啦!(^.^;)

東京_壽司大06.jpg

與『大和壽司』的套餐不同,『壽司大』的套餐有十貫加上一卷,而且最後還附加一貫可以依照客人喜好自由選擇,沒有限制!

等到壽司開始送到面前,店內熱絡的氣氛跟美味的壽司,完全讓人忘了排到快死掉的疲勞(身後還是不時傳來等在門外的壽司怨靈的怨念,不過有美味壽司在手,百毒不侵啦!)

東京_壽司大07.jpg

第一貫也是鮪魚大肚肉,壽司的尺寸跟『大和壽司』比起來小一些,但也精緻一些。

東京_壽司大08.jpg

美味鮮甜的真鯛,為什麼日本的真鯛切片肉都可以鼓起來啊?看來將太壽司中說厲害的刀工可以不傷害魚肉細胞係真的!

東京_壽司大09.jpg

玉子燒,裡面夾著蔥的香味,比較沒有像築地專賣玉子燒的店家的那麼甜,好好味~

東京_壽司大10.jpg

金目鯛,跟真鯛口味不同,配上魚皮口味也是一絕!

東京_壽司大11.jpg

為什麼日本的海膽總是這麼好吃~台灣為什麼都吃不到啊~~~

東京_壽司大12.jpg

醬油淺漬的鮪魚紅肉,醬油香稍微壓抑了鮪魚紅肉特有的酸味,好吃!

東京_壽司大13.jpg

這道北寄貝握壽司超好玩的,捏製之前,師傅先拍了一下貝肉,所以放到面前的時候,貝肉會卷縮起來!師傅還開玩笑騙很容易騙的女王說那是活的,看到女王被唬的一愣一愣的,笑的我差點岔了氣!

東京_壽司大14.jpg

當季的真竹筴魚,完全沒有魚腥味,鮮甜軟嫩又帶有豐富的油脂。

東京_壽司大15.jpg

小白蝦剝殼捏製的壽司,會不會太細工啦 ^o^

東京_壽司大16.jpg

鰆魚握壽司,回來查了一下居然是我們常吃的魠魚(大驚!)原來魠魚生吃也很美味啊~

東京_壽司大17.jpg

鐵火卷,紅綠相映,賞心悅目

東京_壽司大18.jpg

星鰻壽司,這道我覺得印象中『大和壽司』的更加美味,我想是因為煮汁的關係吧?

東京_壽司大19.jpg

哇哈哈哈~接下來就是快樂開心點的時候了~不過只有加點的第一貫是免費的,其他的可是要$的呦~

東京_壽司大20.jpg

加點了甜蝦,配上翠綠的蝦卵,口感有甜蝦的甘甜又有爆漿的刺激

東京_壽司大21.jpg

爽脆的鮑魚,放到嘴裡咔哩咔哩的

東京_壽司大22.jpg

真竹筴魚跟真鯛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又點了一次

東京_壽司大23.jpg

ㄟ~反正來都來了,等都等了,荷包的問題回頭再想吧~

整頓吃完只能說超滿足的,可惜這個味道台灣吃不到,想吃的朋友們只能自己來排囉~

東京_壽司大24.jpg

最後跟『壽司大』門外負責招呼排隊的爽朗江戶小哥拍張合照,畢竟排了兩次,都有了革命情感了啊~

店名:寿司大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號館

電話:03-3547-6797

營業時間:05:00~14:00 星期天 / 國定假日 / 築地市場休假日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