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點一、營業日要注意

要注意參觀日是否為築地場內市場的定休日,可參考網站「ザ.築地市場

別白跑囉~

要點二、逛築地場內魚市場

想要親眼見識一下『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的市場場景嗎?營業日早上09:00以後開放參觀。去參觀時要注意,不要影響店家,不然可能當場被店家叱喝一頓!還有許多圓盤車快速穿梭狹小的通道中,要小心自身安全!

東京_築地05.jpg

(圓盤車開超快又超會鑽的,請隨時注意你的左右前後)

要點三、參觀鮪魚拍賣規則

2010年4月8日起,鮪魚拍賣已經沒有開放自由參觀,想要參觀的人要凌晨先去登記排號碼。

另外每年12月1號到隔年1月底(詳細時間見網頁)是不開放的,請注意最近要去的不要白跑一趟。

參觀鮪魚拍賣注意事項如下:

1. 開放人數:120名(依照當日報名順序)

2. 報名地點:「おさかな普及センター(魚類普及中心)」一樓(勝どき門旁)

東京_築地02.jpg

(集合地點在地圖右下角的勝どき門旁)

3. 報名截止:05:00點前額滿為止

4. 參觀時間:分兩梯,每梯60人,第一梯05:25~05:50 / 第二梯05:50~06:15

5. 反正不要摸魚、不要坐魚、不要做任何不禮貌的動作還有不要亂跑就對了,那是人家做生意的地方

其他詳情請見相關網頁http://www.shijou.metro.tokyo.jp/press/22/4_30.html

要點四、營業時間要注意

築地場內餐廳一般由上午五點營業至下午一、兩點而已,沒有晚餐,週日及國定假日還有築地市場的定休日不營業。

要點五、超人氣店排隊秘訣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築地餐廳凌晨五點左右就開門營業了,開門時間去的話應該是不用等太久的。

至於七點以後,建議排『大和壽司』就好,畢竟兩間店面速度上會快一點,約莫一個多小時。『壽司大』的話可能要等到三小時以上。聽說下午一點左右,因為快關門了,人會少一點,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想去『壽司大』的同伴們就別試了,只有早起是唯一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東京 築地 日本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