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吃冰第三彈

  今年過年去法國巴黎旅行,上次到巴黎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而冬天來巴黎則是第一次。

  知名的賽納河從巴黎市中心貫穿,將巴黎一分為二,而在市中心的賽納河上,有兩座小島連接在一起,一座是知名的西堤島(Île de laCité),西堤島最有名的末過於以雨果小說「鐘樓怪人」為主要場景的巴黎聖母院。

  跟西堤島有橋相連的另一座小島是聖路易島(Île Saint-Louis),跟西堤島相較起來,並不是那麼的顯眼,除了環島道路外,只由兩條主要道路成十字交叉而成。

  但是島上有一個特產,號稱最美味的冰淇淋老店 Berthillon。位於十字路口的 Berthillon 自 1954 年開始經營,到如今已經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
  SJShih_201201_Paris_2149
SJShih_201201_Paris_2244
P1060535

SJShih_201201_Paris_0578

  跟著人群走進冰淇淋店,放眼望去是充滿歷史感的裝潢,似乎正表示出它在冰淇淋界的地位。 
  牆上有著今日的冰淇淋口味,都是天然水果製成的冰沙。   SJShih_201201_Paris_0580

SJShih_201201_Paris_0584 
P1060540

    冰淇淋那天然莓果的香氣跟酸酸甜甜的風味,真的是讓人凍未條。套句老梗,嚐起來有初戀的滋味啊~

  但是買完出來才發現隔壁原來有一間可以坐下來點來吃的地方,一整個無言。
  所以最後只好吹著冬季塞納河冰涼的河風,吃著沁涼的冰淇淋,真的是...是...



  冷屬人啦~愛吃真的害屬人~ >.<
  SJShih_201201_Paris_0586  

店名:Berthillon

地址:29-31 Rue Saint-Louis en l'Île 75004 Paris, France

電話:01 43 54 31 61

營業時間:10:00~20:00 星期一、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