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會陸續把舊的文章拿來新家整理一下,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來個涼爽的冰品消暑一下。

正所謂夏日炎炎,待在室外什麼也不做也會滿身大汗,京都也已經飆到30度以上,所以一定要來介紹一下的是京都名店『茶寮都路里』。

SJShih_0837    

茶寮都路里』自昭和53年3月開幕,已經過了34個年頭(居然跟我同年同月生,真是巧合啊~),前身是位於一樓的『祇園辻利』。『祇園辻利』是創始自150年前在宇治製茶開始,其後代還曾經於1899年在台北開過一間叫做『辻利茶舗』的茶行,到了1948年才又回到京都開店,其後一直營業至今。(連年末深冬都排的滿滿的人,可見人氣之旺)

SJShih_0834

這次要推薦的是我手邊每一本日本當地京都旅遊雜誌都會以大篇幅介紹的「特選都路里パフェ(特選都路里聖代)」。特選果然是特選,一整個配料豐富到不行,說不清楚用乾脆用圖示好了。

特選聖代

不愧是宇治茶的名店,不管是抹茶冰淇淋或抹茶刨冰還是最底下的抹茶蜜,都散發超濃純的綠茶香味。

(最後請小熊先生來當一下比例尺就知道這杯有多大杯啦!)

SJShih_0838

最後update一下,台北阪急百貨樓下也有開分店了,不過品項比較少,不過也不錯就是啦~

店名:茶寮都路里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3-3 祇園辻利本店ビル2F

電話:075-561-2257

營業時間:10:00~22:00(L.O. 21:00) 假日往後半小時,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 京都 甜點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