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介紹京都喜歡的咖啡廳,我想最讓我掙扎要不要講的就是這家象工廠咖啡,怕介紹給大家之後我在京都的祕密基地又少了一個。

SJShih_201111_Kyoto_0571_副本.jpg

不過這家店真的是超級難找的,第一次造訪京都遍尋不著放棄,第二次莫名其妙的在狹窄的巷子裡繞了半天後找到,第三次尋覓這家躲在近乎防火小巷的巷子深處2樓的咖啡館, 也是在附近繞了兩圈才找到這家取名自村上春樹象工廠的happy end的咖啡專賣店。

SJShih_201111_Kyoto_0580_副本.jpg

老闆曾在東京知名室內裝潢雜貨專門店擔任主管十多年,店內泥灰的牆面,充滿歷史感的中古家具,隨意擺設的古書,點綴著一些植物及擺設,夜晚搭配略帶昏黃的燈光,整個空間飄散著平穩沈靜的氛圍,很適合邊喝著咖啡邊讀本喜歡的書。

SJShih_201111_Kyoto_0572_副本.jpg

店裡招牌的是使用位於極北之地北海道網走的喫茶室 豆灯店主福井先生自家小量烘焙的咖啡豆,特色是深焙,帶有濃厚的煙味、酸味較不明顯,成熟大人的風味。

SJShih_201111_Kyoto_0574_副本.jpg

不像是一般咖啡館有許多副餐,象工廠則是走純粹咖啡的路線,其他只有簡單的茶跟幾樣搭配咖啡的精緻手工小點心。

SJShih_201304_Kyoto_M_0167_副本.jpg

如果在旅行的過程中,晚上或是午後有空閒的話,不妨帶著書跟筆記,渡過一段悠閒地文青時光。

SJShih_201111_Kyoto_0564_副本.jpg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木屋町東入ル備前島町309-4 HKビル2F

電話:075-212-1808

營業時間:13:00~01:00 週四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