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木之道離開,女王希望去京都御所看看(京都御所一年有春秋兩次開放不需申請的一般公開,之前有去過秋季公開),因為她覺得既然是御所,想必櫻花也一定有過人之處吧!

其實京都御所看一次就夠了,裡面主要是一些宮殿及展示,其中櫻花比較有名的就是紫宸殿前左側的那棵櫻花,稱為左近之櫻 (右前方的是橘子樹,稱為右近之橘) ,想必在當天的雨勢下也掉的差不多了吧!(地鐵上的建案廣告拍的紫宸殿配上前方左右兩棵圓圓的櫻花與橘子樹,超級漂亮的)加上一出地鐵站雨勢漸長,所以我趁勢跟女王說在御苑裡看看就好。

進到御苑就看到一株盛開的枝垂櫻,想說是個不錯的開頭,或許之後會看到更多的櫻花呢。

SJShih_201304_Kyoto_0428_副本.jpg

不過剛剛在上賀茂神社與賀茂川接受完的櫻花轟炸比較起來,這裡的櫻花數量就遜色許多了,但是還是有許多遊人不畏風雨的圍著櫻花樹拍照。

SJShih_201304_Kyoto_0429_副本.jpg

沿著御所週圍繞了一下,雖然當天御苑裡開的櫻花不多,但是靠近御所入口附近的路邊有幾棵櫻花被刻意修的很低,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枝垂櫻以外的櫻花品種。

SJShih_201304_Kyoto_0435_副本.jpg

不過之後雨越下越大,來不及逛逛旁邊配合御所公開來擺攤的各式攤位,就匆匆打道回府了。

(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京都御所的特別開放好了...)

 

京都御苑

數量:約1000棵

品種:山櫻、糸櫻(枝垂櫻)、里櫻…

夜櫻:無

活動:京都御所春季一般公開

收費:無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