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應該有很多朋友開始規劃賞櫻的行程了,我就趁春節連假來把去年的追櫻紀錄好好完成吧!

平安神宮興建於明治28年(1895年),是為了紀念從長岡京(日本過去遷都主要是從奈良附近的飛鳥到藤原京、平城京,再到京都附近的長岡京、平安京)遷都至平安京(目前京都市中心)1,100年。最有名的莫過於神宮道前高24.4公尺的超級大鳥居(曼谷有一個紅色大鞦韆,長得很像鳥居,不曉得誰比較高?),朱紅色的鳥居老遠就可以看到。

IMG_9877_美图.jpg

平安神宮正門

SJShih_201304_Kyoto_0218_美图.jpg  

還沒走進平安神宮,就看到一簇桃紅色的櫻花從牆後頭滿溢出來,在艷陽下顏色鮮豔到有點刺眼的程度。

SJShih_201304_Kyoto_0219_美图.jpg           

買了門票才進門,瀑布般的櫻花就垂掛在枝條上歡迎旅人,平安神宮的櫻花主要品種是八重紅枝垂櫻與枝垂櫻(八重是指一朵花花瓣超過十瓣以上的品種),跟哲學之道白素淡雅的染井吉野櫻比起來,若說吉野櫻是含羞的少女的話,桃紅色的紅枝垂櫻大概就是美豔的少婦了。往深處走就看到整個庭園種滿紅枝垂櫻,遊人穿梭其間,甚是風雅。

美图拼图_20140130164737.jpg

穿過庭園,經過兩個小池(白虎池、蒼龍池),就可以看到最大的栖鳳池,池上有一條長廊橫貫其中,坐在長廊上涼風徐徐,暑氣全消。坐在廊上望著池畔的櫻花,忽然風停,池水就像鏡子一樣,將池畔的櫻花映在湖上,能看到這樣期間限定的美景,實在是太幸運了!

SJShih_201304_Kyoto_M_0054_美图.jpg

如果不想花錢,平安神宮馬路對面的岡崎公園,櫻花數量也是不少其中一棵超大的紅枝垂櫻更是值得一看。

SJShih_201304_Kyoto_0252_美图.jpg

SJShih_201304_Kyoto_0248_美图.jpg

從平安神宮出來,本來想搭公車到最近的地鐵站搭乘地鐵東西線到醍醐寺,但是公車站超多人,每一班公車來的時候也都塞滿了人,想擠一兩個上去都有困難。想想地鐵站不太遠,雙腳萬能,就打算穿過京都美術館沿著岡崎疏水再沿著白川走去地鐵站。

SJShih_201304_Kyoto_0255_美图.jpg

岡崎疏水是琵琶湖疏水(疏水就是人工水道,主要用在灌溉、水力發電、河運…用途上)在京都動物園到平安神宮大鳥居附近岡崎公園週邊區域的水道,由於邊上種滿櫻花,所以也是有名的賞櫻景點,櫻花時節還有十石舟可以搭乘。

美图拼图_20140130165039.jpg

橫過岡崎疏水往西不遠,就可以看到白川從主要水道分出來,徐徐往南向鴨川流去。沿著白川往南走,河灣處又有幾棵盛開的櫻花,行人悠閒地坐在河邊,頭上櫻色爛漫,腳下流水潺潺,真是好一幅春日風情畫。

美图拼图_20140130165539.jpg

 春日的午後,日光透過櫻花空隙灑落,悠閒自得。光是路邊這樣的光景就足夠讓人想長住這個優雅的城市了~

SJShih_201304_Kyoto_0267_美图.jpg

快到地鐵站的途中經過一間不起眼的店家,乍看與一般人家沒什麼不同,但是門口前圍了好些人。跟著湊熱鬧去看了一下,原來是賣和菓子的,叫做祇園饅頭,不過往裡面一瞧怎麼看都像是製作的工廠而不是店家,大概是店家在工廠門口順便賣剛出爐的產品,某處另外還有店面吧。(回來一查才知道,祇園饅頭創立於文政2年(西元1819年),已經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了!)買了正當季的道明寺櫻餅,以及包著味噌餡和紅豆餡的柏餅,似乎出爐不久,拿到手裡還熱呼呼的!

美图拼图_20140130165313.jpg

(不過忘了吃,想到再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時候已經被壓扁了,我可憐的味噌柏餅啊…

 

 

平安神宮

數量:約300棵

品種:八重紅枝垂櫻、紅枝垂櫻、彼岸櫻、山櫻、里櫻、寒緋櫻

夜櫻:有

活動:紅枝垂櫻音樂會

收費:有

 

岡崎公園

數量:不明

品種:紅枝垂櫻、染井吉野櫻

夜櫻:無

活動:無

收費:無

 

岡崎疏水

數量:不明

品種:染井吉野櫻、紅枝垂櫻、山櫻

夜櫻:有

活動:十石舟遊覽

收費: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旅行 京都 櫻花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