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與旅行無關的話題

最近遇到一位友人,閒聊到工作的肝苦談時,友人提到他們公司近期大張旗鼓的宣傳"快樂職場"與"工作/生活平衡"的重要性,他開心的說公司接下來要有大幅度的改革,未來工作時數與壓力會有明顯的改善

看著他那雙深沈中暴露著短淺、明亮中又暗示著無知的眼神,我知道,我只能暗暗給予他最高的祝福

不懂?那舉個例子吧。我想你應該收過朋友或同事轉寄的Google公司的照片吧?那歡樂的畫面述說著一個良善的職場,看著那封信,彷彿那是一個天堂

你也這樣以為嗎?那讓我來換個方式想想吧

那明亮的光線,滿滿的食物櫃,充滿樂趣的工作環境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讓員工能早點離開公司回家過自己的生活?

沒有限制工作地點,隨處都可以工作?讓你能更有時間與家人相處還是更長時間無時無刻的工作?

如果你看得懂我的問題,那我們就回過頭來看看老闆們心中對於員工的"快樂職場"與"工作/生活平衡"到底是什麼

所謂的快樂職場,就是指員工能更努力的工作,而且還要熱愛工作,而"工作/生活平衡"就是由於你熱愛工作,所以生活一點都不重要,在你熱情開心的被公司及老闆榨乾了之後,回家只不過是個無趣的空間,稍做休息後,你又開心的準備迎接另一個勞役的一天

這才是老闆心中的真話

更可悲的是什麼?更可悲的是在老闆的壓榨底下,造就了一批樂在工作的主管,這些主管除了工作外,人生已經沒有任何的樂趣,上班工作,下班還是在工作。而這些主管每天都在努力的形塑著另一批的自己...

所以?沒有所以,這只是我個人的視角。我只希望在這樣的環境中還能守住自己心中的那隻青鳥,期待那展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