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夜櫻名景點向來東有円山公園、西有平野神社的說法。

SJShih_201304_Kyoto_0066

祇園八坂神社(上)/平野神社(下)

SJShih_201304_Kyoto_0313

円山公園位於祇園八坂神社的後方,其中最著名的是有祇園夜櫻之稱的一株超大的一重白彼岸枝垂櫻。而位於北野白梅町附近的平野神社則是以數十種不同品種的櫻花,賞花期很長而著稱。

如果大家有看過日劇就會知道其實日本人晚上賞櫻其實主要就是飲酒作樂,要知道日本人喝起酒來可是很厲害的,完全無法跟那多禮客氣的民族聯想在一起。

円山公園由於位於觀光區,所以遊人中參雜許多日本or外國遊客,外圍類似廟會慶典,有許多小攤販,還有流動式鬼屋(完全無法想像有什麼好可怕的,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跑去玩,還會聽到尖叫聲…)。

SJShih_201304_Kyoto_0064

日本的廟會攤販(上)/流動鬼屋,原來真的有這種東西啊(下)

SJShih_201304_Kyoto_0065

再往裡面走,就會進到賞花區,店家前櫻花樹下擺滿座位,不同於一般用餐,除了餐費外,另外還要付桌錢500円/人。

SJShih_201304_Kyoto_M_0030

SJShih_201304_Kyoto_0068

由於走了好幾個小時也有點累了,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入坐,坐在櫻花樹下吃吃喝喝感覺蠻不錯的,尤其是櫻花幾乎就在頭頂上,伸手可及。

SJShih_201304_Kyoto_M_0025  乾杯(上)/ 伸手可及的櫻花(下)

SJShih_201304_Kyoto_0071

SJShih_201304_Kyoto_0072

除了觀光客外,也有很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下了班來喝酒聊天。

SJShih_201304_Kyoto_M_0023

稍稍填了肚子喝了點酒後,往公園深處走去,這時人少了許多。

SJShih_201304_Kyoto_0079

赫然一棵超大的櫻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一重白彼岸枝垂櫻,俗稱祇園枝垂櫻或是祇園夜櫻,大概有個四層樓高吧,沉重的花壓的樹枝還要用繩索撐起來才行。

SJShih_201304_Kyoto_0078

 

而位於西邊北野白梅町附近的平野神社晚上幾乎都是當地人,喧鬧的程度比円山公園還要高出好幾倍。提供座位的店家數量跟種類與円山公園比起來更是五花八門,甚至還有賣七輪碳烤的。

SJShih_201304_Kyoto_0310

SJShih_201304_Kyoto_0331

往裡面走去,有一塊區域圍起來做成花燈小路,燈上罩的紙,應該是附近小學生的作品,頗有童趣。

SJShih_201304_Kyoto_0314

再往深處走,就正式進入平野神社了。

SJShih_201304_Kyoto_0321

神社裡的牌子寫明了整個神社區域內較珍貴的十種櫻花,我想我大概分不出來吧…

SJShih_201304_Kyoto_0322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平野神社不像円山公園因為觀光的關係,燈光打得比較多,所以比較昏暗一些。

SJShih_201304_Kyoto_0328

神社裡人少了很多,多是家庭來賞夜櫻的,跟外面的喧鬧比起來,宛若另一個世界。

SJShih_201304_Kyoto_0326

跟円山公園有一點很大的不同在於櫻花樹下沒有店家的空間幾乎也都被圍起來,地上坐了滿滿的人(貌似要收錢的,不過是誰可以來收費呢?公園管理人嗎?)。

SJShih_201304_Kyoto_M_0084

SJShih_201304_Kyoto_0312

整個就是嬉鬧聲與酒味的結合,本來想要也坐一下,但是實在是受不了,所以最後匆匆繞了一圈後就離開了。

SJShih_201304_Kyoto_0332  越晚越多的人潮

 

円山公園

數量:約680棵

品種:枝垂櫻、染井吉野櫻、紅枝垂櫻、山櫻…

夜櫻:有

活動:無

收費:無

平野神社

數量:約400棵

品種:約50種 http://www.asahi-net.or.jp/~cr8y-httr/hirano/an.jpg

夜櫻:有

活動:平野神社櫻花祭

收費:無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