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這麼多次,夏季的祭典、秋季的楓紅、冬季的溫泉都嘗試過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看過代表日本春天的櫻花。

2013年終於逮到機會趁著清明連假安排了一趟京都櫻花見的行程。不過櫻花就像是善變的春之女神,到底是不是可以一親芳澤實在是讓人心裡沒個準。

慌亂的展開

決定這次行程完全就是一個衝動,三月中的某一天看了日本櫻前線的網站,發現京都櫻花滿開的時間與清明連假剛好一致,於是經過半個小時的長考後,加上ANA的副牌廉價航空樂桃航空飛關西機場居然還有機位(價錢就別問了,貴到嚇死人,有機位就偷笑了)就把行程給敲定下來了。以為這次連假行程可以訂到機票所以前途一切光明,沒想到,夢魘才剛開始!

訂完機票以後,接下來就是決定要前往的地點。不過也不用想太久,因為身為京都控的我來說,京都的櫻花是第一次賞櫻的唯一選擇,而且滿開的時間也幸運的與連假時間一致。接下來就是訂房了,開心的打開JALAN的網頁,選定地點及日期,疑?網頁壞了嗎?怎麼一片空白?再reload一次,還是空白一片。這時我腦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該不會…該不會全部都訂滿了吧?先前參加京都的祇園祭也沒有這樣啊!再連到AGODA、APA HOTEL、DORMMY INN等訂房網站與旅館專頁,果然一間房間都沒有!這下我可頭皮發麻了,難道要我露宿京都車站嗎?最後想起自己在日本樂天還有帳號,試著上日本樂天旅遊網站去試試看,嗯,京都車站附近沒有,四条烏丸附近,咦!還有一間KYOTO GARDEN HOTEL有房間!不過沒用樂天預約過,試著到官方網站上查看看,果然還有一間,不過日文網頁似乎無法從國外預約,改用英文網頁,這時那唯一的一間房間消失了!不會是被人訂走了吧?再切回日文網頁,空房又神奇的出現了!

很怕露宿街頭,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用樂天的網頁來訂購看看吧!沒想到由於先前有用樂天買過文具,所以大部份的資料都已經設定完成了,只補了幾項資料後就可以進行訂房的手續(樂天TRAVEL跟JALAN的註冊方式有很多人在網路上分享過了,我在這裡就不再贅述),最後終於順利的完成了訂房,而且貌似最後一間房間,因為再搜尋已經沒有任何空房了,LUCKY!

To eat, or not to eat, that is the question

接下來的半個月,將高高一疊的中/日文版京都旅遊書籍再翻了幾次,大致決定了行程。不過這次餐廳的選擇上,由於女王大人要求要改走大眾路線,所以不要先決定餐廳,到時候找松屋or餃子的王將or拉麵店or百貨公司地下街之類的打發就好(冤枉啊~我有不走大眾路線嗎?我走的是大眾路線啊~哪家餐廳不是滿滿都是人~只是都是日本當地人,看不到觀光客而已嘛…)。但是最後五天,我終於忍不住自己對於吃不到飯的恐懼,透過JCB PLAZA協助預約了幾家餐廳,不過果然如我所預料,我預約的五家餐廳中,有三家都因為賞花季所以早早客滿了!心中默默想著這次得要有餓肚子的打算了…唉…(結果還是吃的一個飽啊!(^_^)y)

一些我常用訂房網站:

Jalan – http://www.jalan.net/

樂天 – http://travel.rakuten.co.jp/

Agoda – http://www.agoda.com.tw/

Hotel.com – http://zh-tw.hotels.com/

TripAdiv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