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榮登米其林一星餐廳之前去的,現在不知道如何呢?

晚上逛完UNIQLO銀座店後,想來學日本上班族來去串燒店給它好好的燻一下,於是決定前往女王一直很想去的串燒店『バードランド(Bird Land)』。

(Bird Land時髦的招牌,暗示著它是一家女性也可以輕易進入的串燒屋)

Bird Land可說是一家串燒界的名店,店裡主打的是高級的『奥久慈軍鶏(鬥雞)』,據說相當的美味且時髦。但是我們前前後後在銀座四丁目二番地附近晃了一圈,卻怎麼也找不到地下室的入口,最後繞了半天,才發現入口就在一開始的附近,只是太不起眼而錯過了。

(Bird Land位在不起眼的地下一樓,我們到時還是客滿狀態,等了十多分鐘才進去)

本來相當擔心會錯過點餐時間,誰知道好不容易找到店門口居然滿席,這真的讓人急的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店裡的招待歐吉桑居然請我們稍候片刻,難道是因為看我們是外國人太可憐的緣故?(其實不然,在我們點餐的時候又陸續來了幾組客人排隊,害我白擔心一場!)好不容易進了店裡,招待歐吉桑貼心的拿了英文的菜單給我們。因為離上一頓還沒超過兩小時,所以兩個人點了一份『おまかせコース 6,000円』,剩下的打算邊吃邊點,這樣才有串燒店的FILL嘛~

等候的同時,貓當然少不了來點個日本酒,尤其是據說這裡有一款酒廠杜氏(釀酒師)特別為了Bird Land的料理設計的清酒。環顧四周看到一張很特別的紙,上面寫著『酒造界の大魔人』『竹鶴』石川達也杜氏,我想應該就是這個了。但是低頭看看英文的酒單,似乎並沒有『竹鶴』的酒啊?於是請來招待歐吉桑,指了指牆上的紙,用破日文詢問的結果原來是英文的菜單漏寫了。不管怎樣,當然一定要點來嚐嚐囉,於是就點了這款來自廣島的『竹鶴』純米酒。

(酒造界大魔人 - 竹鶴酒造 石川達也杜氏)

製作這款酒的石川達也杜氏因為在早稻田大學求學時代曾在這裡打工過,所以才會特別為Bird Land設計了一款合適的清酒。這款琥珀色的酒,口感強勁,有點燒酌的感覺,配上Bird Land的烤雞串一點兒都不遜色。附帶八卦一題,這位號稱『酒造界の大魔人』的石川達也杜氏,雖然技藝精湛,但大魔人指的並非他有非常創新或是驚人的釀酒技法,而是指他酷似棒球選手松井秀喜的長相!

(嘿嘿~終於來了~期待已久的特製酒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略為強烈的口感,雖然是日本酒但是有燒酌的感覺,跟濃郁的串燒真是絕配!)

酒上來後,邊等邊觀察店裡的環境,清爽的空間,並不像一般串燒店一樣煙霧瀰漫。原來是燒烤台上方有排風機直接將煙給抽走了,很適合怕煙味的女性朋友哦!而像這樣的店備長炭是少不了的,遠遠地看著被備長炭烤的烤雞串們冒出陣陣白煙,我的哈喇子都快流了下來。還有就是酒的種類很豐富,每個人面前的酒都不一樣,有紅白酒、啤酒、日本酒還有烏龍茶,店裡還有一個超大的酒櫃,真是太厲害了。

(無煙的環境,很適合怕沾上一身煙味的人哦!)

等啊等~盼啊盼~好不容易終於有第一道上桌了,先上桌的是『前菜四品(雞皮、黃瓜、山蕨、木耳)』,醬煮的雞皮超PuRi的嚼勁,一點都不會有過去吃雞皮那種軟軟爛爛肥肥的印象。招待歐吉桑很厲害的用英文表達了這四品前菜的食材,但有一樣黑色的東西貓一直聽不懂那是什麼,看也看不大明白,直到入口才真相大白,原來是木耳來的。

(精緻前菜四品,口感很特別,有清爽也有濃郁)

第二道『レバーのパテ(法式雞肝)』可厲害了,這道仿鵝肝醬的法式雞肝可是連米其林星星數都數不清的大廚『Joël Robuchon』都激賞不已的菜色啊。柔嫩的雞肝剛入口宛如鵝肝醬一般的綿密濃郁,一直到最後才會出現雞肝獨特的風味出來,實在無法讓人跟平常吃到的雞肝做任何聯想,這已經不是串燒店的料理而是法國料理的等級了。

(超美味的雞肝,連米其林大廚都稱讚)

就在我們等到快想要把自己拿到烤爐上烤來吃的時候,八品串燒的第一串『ワサビ焼き(山葵雞胸串)』終於登場了,雪白的雞胸肉配上翠綠的山葵泥,真是白的白似雪、綠的綠似葉,白綠相映,光看外表讓人垂涎三尺啊。一入口,乖乖不得了啊,咬下去一整個鮮嫩多汁,而山葵的香氣恰如其分,整體完全不像一般雞胸肉的乾澀。仔細一瞧,原來只有表面烤熟,裡面是3分熟的狀態,難怪吃起來如此鮮嫩,而且完全沒有任何怪味,不愧是可以提供雞肉生魚片的店家。

(白綠相映,半熟的雞胸肉配上現磨山葵泥,好詩~好詩~)

接下來是『レバー焼き(雞肝串)』,剛剛才嚐過法式雞肝的美味,這枝碳烤的油亮的雞肝又有什麼不同呢?烤過的雞肝較為扎實不像先前的柔嫩,但仍然相當鬆軟多汁。而且炭火烤過後,略帶粗曠的口感使得那屬於雞肝獨特的風味更加的強烈。

(濃郁的雞肝,讓人忍不住又點了一串)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鶏皮(雞皮串)』了,這雞皮好吃到吃了之後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烤雞皮外表有多誘人就不用說了,超彈牙的口感,咬下去彷彿有生命一般想把貓的牙齒給彈開。還有就是讓人通體舒暢的焦香味,烤的略帶酥脆的部份,讓口中增添不同的感覺。而最重要的,是那鮮甜的油脂相當清爽,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油膩。

(幾乎不吃雞皮的我,吃完居然想再來一串,就知道有多美味了)

中場為了轉換口感,清清味蕾,Brid Land上了一道東西合併的『お豆腐(橄欖油拌豆腐)』。手工豆腐淋上橄欖油,意料之外還蠻搭的,相當清爽的風味。

(義式和風豆腐,相當的清爽不油膩)

之後上的是銀杏的果實,也就是俗稱的白果。『銀杏(白果串)』吃起來苦中帶甘,頗有大人的風情。

(苦中帶甘的烤銀杏,成熟大人的甘苦滋味)

再來就是『砂肝(雞胗串)』,雞胗可是貓的最愛之一,雞胗好不好吃可是難逃我的法眼。而這雞胗雖然口感十足,但不會百嚼不爛,一咬是爽脆又略有彈性的感覺,越嚼越讓人回味無窮。

(爽脆彈牙的雞胗,我的最愛)

敝人有道私房火鍋料相當受到朋友的喜愛,就是手工做的雞肉丸子,不管是燒烤還是煮湯,鮮少有出現敵手。但是Bird Land的『つくね(雞肉丸子串)』可不一樣,多汁到接近爆漿的地步,而且肉味香濃又混雜著淡淡的花椒香味。Bird Land的這個雞肉丸子串,是我吃過的雞肉丸子中當之無愧的冠軍。

(雞肉丸子實在太美味,多汁到驚人的地步)

緊跟著上桌的是『山椒焼き(花椒烤雞)』,香噴噴的烤雞上灑上花椒粉再點綴著鮮嫩的花椒葉,真是絕配。

(香味四溢又帶點花椒麻麻口感的烤雞肉)

除了白果外另外一道蔬菜類的串燒就是『焼きマイタケ(舞菇串)』。

(爽口又飽含汁液的烤舞菇串)

最後一串是『ねぎま(大蔥雞腿肉串)』,結實又多汁的雞腿肉配上大蔥烤熟後的香甜氣味,這樣的超級明星組合的美味絕對是毋庸置疑的。

(大蔥雞肉串,不知還能用什麼形容,自己看照片吧~)

最後登場的是超名物『親子丼-小』,Bird Land的親子丼是奥久慈軍鶏的雞肉加上奥久慈軍鶏的有精卵精心製作而成,彈力十足的雞肉配上半熟的濃厚雞蛋,實在太誘人。因為Bird Land的親子丼實在太美味,導致有太多饕客專程為它而來,居然讓店家特別註明禁止客人單點親子丼,由此可一窺它驚人的魅力。

(半熟濃郁的蛋配上美味的雞肉蓋在飯上,完美的結束)

酒足飯飽,兩人在雨中晃晃悠悠的踩著愉快的步伐回旅館去休息,結束了這美好的夜晚。

(酒足飯飽愉快的銀座雨中散步 ^.^y )

今日串燒戰果:『ワサビ焼き(山葵雞胸串)』x2、『レバー焼き(雞肝串)』x2、『鶏皮(雞皮串)』x1、『銀杏(白果串)』x1、『砂肝(雞胗串)』x1、『つくね(雞肉丸子串)』x2、『焼きマイタケ(舞菇串)』x1、『ねぎま(大蔥雞腿肉串)』x2,共12串。大滿足!

(滿滿的竹籤代表著滿滿的滿足)

店名:バードランド(Bird Land)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2-15 塚本素山ビル B1F

電話:03-5250-1081

營業時間:17:00~21:30 星期日、星期一、祝日公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