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自助旅行不害怕嗎?面對不通的語言、迥異的生活習慣,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因為害怕而不去?那更是要命!第一次到日本的旅行,目的地是東京,去的地方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想稱讚自己的勇氣。其中,最厲害的一家餐廳,可說是正牌的地路裏小店,也就是這次想要懷念一下的已停業的「仲冨久」。

這家位於東京地鐵三越前站的附近巷子裡的不起眼小店,在冷風颼颼的冬季卻提供很厲害又便宜大碗的虎河豚大餐。 因為已經停業了,也就不詳述店的地點了,只知道當第一眼看到夾在兩棟大樓中那不起眼的房子跟小小的招牌,還有那陳舊的拉門,當下我心中真的浮起想要掉頭離開的恐懼。

  image

鼓起勇氣拉開門,四五坪大的店內只有兩位客人,老闆則坐在開放式的廚房內開心的烤著魚、喝著酒、哼著歌,一派悠閒地模樣。看到這樣的場景,一顆忐忑的心反而放鬆下來了,這樣的氛圍,一定是一家值得期待的店。

image

因為日本友人已經先幫忙打過招呼了,所以馬上被安排到唯一的榻榻米座位,期待今天的天然虎河豚大餐。首先上桌的就是超級震撼佔滿整個桌子的河豚生魚片薄切,色彩鮮豔的大瓷盤上片滿了薄可透光的生魚片,奢侈的一筷子夾起一排生魚片,配上河豚生魚片專屬的柑橘醋(千萬不能用醬油啊!那會浪費河豚纖細的美味)更襯托出河豚的鮮甜美味。

image

而盤子中間則是川燙過的爽脆魚皮,口感極度有彈性,讓人停不下來。

image

吃完一大盤生魚片的兩人心滿意足,沒想到盤子剛撤下去,怎麼又來一盤上桌?一問之下,原來一盤是一人份的份量,桌子不夠大,所以一次只能擺一盤!!!!!!!!真是超值到犯規的地步啊~

image

下一道是藏在大量蔥白中的酥炸河豚,剛起鍋上桌,入口有點燙舌,帶著一點蔥的香氣,一口咬下鮮嫩多汁。

image

加點了一杯烤過的魚鰭酒,很特別的風味,有著海潮的香味。

image

接下來是河豚火鍋,清淡的火鍋襯托著虎河豚肉質的鮮甜。不過之後在大阪吃的更加美味,那家店也算的上是地路裏系列的,之後再來介紹。

image

image

image

除了超震撼的生魚片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結尾的一鍋螃蟹雜炊。煮完火鍋的高湯,老闆拿進廚房再重新加料一番,過了不久,再上來的是浮著蟹肉的雜炊鍋。乖乖不得了,入口滿是螃蟹的鮮甜啊!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雜炊中,可以排進前三名的一品!

image

image

之後一直很想再次造訪,無奈行程總是排的太滿,2010年的時候,日本網站上已經顯示為閉店的狀態,以後那超大的生魚片,及美味的雜炊只能在相片中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