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京都四季都造訪過了一輪,先將這次行程濃縮成幾點:

1. 京都主要的區域的櫻花在4/6下午大雨後,都被打的差不多了。這個禮拜再去的話,或許仁和寺的御室櫻還看的到。

2. 哲學之道的櫻花最優雅,平安神宮的垂枝櫻最濃密,上賀茂神社旁賀茂川畔的櫻花最有春日風光。其中我最愛的還是賀茂川邊人不多,悠閒散步的閑暇之情。

3. 円山公園&平野神社夜櫻喝酒賞花宴會太誇張,白川通夜櫻點燈浪漫滿點,高瀨川畔木屋町通夜櫻人潮較少但也很美。

4. 櫻花百景的醍醐寺去的太晚,只剩門口兩側走道種滿櫻花,風一吹,滿天飛雪,境內反而沒太多。

5. 去清水寺最好一早九點到,人較少,櫻花已經被雨打掉許多,雖然有名但我個人覺得清水寺的楓紅比櫻花好看。

6. 難怪許多京都人不賞櫻花,公園、學校、河畔、運河邊、神社櫻花隨處可見,這是京都四季生活的一頁,品味即可,無須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