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某一天,小熊先生收到來自新橫濱的日本友人的一封信。打開信,裡面居然又是一封信中信,只見信封袋上畫著一個大大的葫蘆,到底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呢?

京都_玉半02.jpg

其實是2007年末,選擇了京都作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為了想體驗純日式的風情,所以預約了這次要介紹的日式旅館『玉半』,葫蘆則是『玉半』的標誌。為什麼選擇『玉半』而非之前提過的老鋪旅館御三家呢?請容我賣個關子,於文章後半段再來說明。還是先來看看信裡有什麼吧~

 京都_玉半01.jpg(很多人以為是玉米)

 ㄟ….怎麼信裡又有一封?上面印著旅館名字玉米…啊…是玉半… 

京都_玉半03.jpg

 裡面到底有什麼呢?讓小熊先生打開來為各位介紹一下吧~

 京都_玉半04.jpg

打開來一面是由一位名人(應該吧?有人看得懂那是誰嗎?)所寫稱讚旅館的短文。

京都_玉半05.jpg

裡面的東西琳瑯滿目,有地圖還有旅館相關的圖片介紹。 

京都_玉半06.jpg

咦!這是什麼?居然出現由老闆娘親手寫給日本友人的房間預約回函!一般都是用email或是用列印的明細,居然正式的用手寫回函,真不愧是京都的旅館。 

京都_玉半07.jpg 

大體上是說明我們訂了什麼房間(因為訂了兩種房間所以比較複雜),然後歡迎我們蒞臨之類的內容。 

京都_玉半08.jpg 

最後則是女將(老闆娘)稻葉英子的署名。 

京都_玉半09.jpg 

雖然不敢說住過多少旅館,但是收到手寫的回函還真的是第一次經驗,當收到這封信的那一刻,就讓我對這趟旅程多了許多的期待。 

文章最後還是要來說一下挑選『玉半』的主要原因:

一、『玉半』是有名的老鋪料理旅館,美味的料理相當有名,到日式旅館豈能不嘗試一下一泊二食的閑適生活。 

二、『玉半』不似御三家的某些已經改採用西式的床墊,又不像某些沒有獨立的衛浴,因為介於這兩者之間,所以既可以體驗傳統的日式住宿風情,又可以省去某些不方便。 

三、『玉半』位置實在太好了,走出去就是石塀小路,往外走去就是高台寺。祇園、清水寺等觀光景點最多只要走15分鐘就可以抵達。 

四、不像很多傳統旅館,『玉半』並不排斥外國觀光客。或許服務人員的英文不見得很好,甚至溝通會有點困難,但她們仍會發揮日式旅館無微不至的貼心精神,想辦法瞭解你的需求。 

宿名:玉半 

電話番号:075-561-3188 

所在地:京都市東山区祇園下河原町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