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把之前的文章重新整理一下~

2008年年末,自己做了一趟京都Cafe之旅,這趟旅行訂的是商務型的APA Hotel(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但到底在哪兒呢?其實這趟旅行我忘了把旅館地圖給印下來,所以漫步在京都街頭,憑著殘存的印象,拖著行李,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目標旅館。

京都_Hotel APA01.jpg

一進門好心的櫃台小姐立刻上前招呼,但是告訴我一定要到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也只好等啦~好不容易在附近晃了一下,勘查地形完畢後,再次回到旅館終於可以進房。不過要注意,APA是先收房錢的~

在閒晃過程中,發現新撰組的歷史地點,今年坂本龍馬相關的歷史景點相當都火紅,京都也有推出相關的歷史行程。

京都_Hotel APA02.jpg

房間是感應式的鑰匙。

京都_Hotel APA03.jpg

單人的房間真的很小,小到連行李箱都打不開,有句成語叫做僅容旋馬,這裡的空間則是僅容旋人~

京都_Hotel APA04.jpg(僅容旋人的小空間)

不過這也早在預料中,畢竟APA是平價商務旅館,還有附免費的高速網路,已經很超值了啦。

京都_Hotel APA06.jpg

不過床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大,應該算是Semi-double吧?這是日本因為空間狹小產生的房型,介於真的單人床與雙人床之間的尺寸。

京都_Hotel APA05.jpg

而堀川通的APA最有名的就是它頂樓的大浴池了,所以一進門就發現床上躺著浴衣與一張大浴場使用的說明書。

旁邊還有隻小紙鶴靜靜迎接旅人的到來,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京都_Hotel APA07.jpg

而房間本身的衛浴則是相當迷你,不過日本都是坐式的浴缸,所以小歸小,泡起來還是很舒服哦~

京都_Hotel APA08.jpg(我很喜歡日式浴缸)

剛好有活動,每天會送一瓶飲料,結完帳後就一古腦全給了我,害我熊熊給他手忙腳亂一下。

京都_Hotel APA09.jpg

吃完飯不巧下起雨來,只好看看書研究一下行程。等雨停了,就到了晚餐時間了啦~

晚餐是在伊勢丹百貨樓上11樓的京都和久傳吃的,至於吃了什麼咚咚~請見另外篇幅~

PS. 回程路上發現APA京都站前有它們鼎鼎有名的社長的照片,如果常看日本節目的朋友應該對他有印象。

京都_Hotel APA10.jpg

 

後記:

它底下有一間賣豆腐料理的餐廳『京都銀ゆば』,因為看它晚上人都很多,所以跑去櫃檯加購了最後一天的早餐。

京都_Hotel APA11.jpg

不過早餐buffet的部份普普通通,晚餐不知如何,不過手工豆腐就真的很好吃。

京都_Hotel APA12.jpg

宿名: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

電話番号:075-341-6111

所在地:京都市下京区油小路通塩小路西油小路町1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