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西國際機場要如何抵達京都?

京都市內又有哪些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呢?

從關西國際機場要直接前往京都,可以有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バス)或是JR列車特急はるか兩總選擇。

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バス)搭車地點在機場外的八號站牌,下車地點則是京都駅八条口,單程2,500円,來回4,000円,費時約88分鐘。

JR列車特急はるか則需單程3,490円,費時約76分鐘。上述兩種交通工具每小時都大概有兩個班次可以搭乘。

(JR HARUKA)

(搭車指示都充滿濃濃京都風情)

至於京都內的交通方式,主要是地下鐵與巴士兩種選擇,基本資料都可以在京都市情報館的網頁(有簡中版本)上看得到,所以我在此不再贅述。

我只針對我覺得最方便的京都市營巴士來介紹,為何不介紹地下鐵呢?由於京都的市區往地下不管怎麼挖都會挖到古蹟,因此京都地下鐵路線少的可憐,所以我個人在京都偏好搭乘巴士或是走路(京都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走路的城市)。也因為地下鐵的不發達,巴士成為在京都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

搭乘巴士的話,一般來說,單趟的價格是100円,相當的便宜。若是當天有大量移動的需求的話,我最推薦的就是市バス専用 一日乗車券了,只要花費500円就可以在一定的區間內全日搭乘巴士免費!

京都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範圍

另外要注意一點,京都除了市營的市バス外還有民營的京都バス,票券大部分是不通用的,可不要搞錯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 京都 資訊
    全站熱搜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