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形町水天宮附近尋覓著日劇新參者的場景,其中男主角阿部寬永遠買不到的鯛魚燒「銀のあん」,並沒有實際這家店,而協力的製作店家『築地銀だこ』已經沒有賣了(這是期間限定商品,不過去之前我有特別查過網頁勒!?)

走在人形町的甘酒橫丁,草加仙貝屋的附近,發現一家排著隊的店。好奇的張望了一下,原來是賣鯛魚燒的店家『柳屋』。店面跟商標看起來就相當有歷史的樣子,既然沒買到原本預計的鯛魚燒,那就買『柳屋』的鯛魚燒解解饞吧!

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人形町的『柳屋』創業於1916年(大正5年創業)已經有接近100年的歷史,跟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総本店』1909年(明治42年創業)、四谷的『わかば』1953年(昭和23年創業)並稱東京鯛魚燒御三家,難怪這麼多人(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御三家這樣的形容啊,上次的『蓬萊屋』也是)

 

SJShih_1493SJShih_1490

店內狹小的空間排著人,想說買個鯛魚燒應該還好吧,誰知道沒想到,狹小的空間居然是排了兩排的人,而且每個人一買都是聲勢驚人。在這個平凡的平日午後,看起來也沒什麼像我們一樣傻楞楞的觀光客,居然排了超過半個小時才輪到,到底是怎樣啊~

Penny_0556

店頭的職人應該是老闆吧,只見他熟練的操作著一個個烤鯛魚燒的鐵製夾具,不停的在火上來回的翻轉著。純粹的手工技術,想必100年前也是類似的光景吧!

Penny_0555

排了好久的鯛魚燒終於排到了,鯛魚燒週邊有手工特有的焦焦的邊,看起來特別的好吃~

SJShih_1494

飽滿的內餡,是用北海道產的紅豆做的,粒粒飽滿,口味不算太甜,很高雅的甜味,加上薄薄又焦香的餅皮,現烤真的是好好好好吃啊~

SJShih_1495

店名:柳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

電話:03-3666-9901

營業時間:12:30~18:00 週日、假日休

arrow
arrow

    美味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